养鹅大户

O beijo, amigo, é a véspera do escarro


A mão que afaga é a mesma que apedreja

活了一百万次的二宫

梗来自《活了一百万次的猫》,被我改得不成样子(跑
第一次写竹马竹马家,鞠躬

活了一百万次的二宫

Summary:one life to live,one love to give.

二宫和也活了一百万次了,这有多了不起,这就和听起来一样了不起。

最开始,他甚至都不叫二宫和也。

二宫和也有一次是一个王子,世界上最好看的,最好吃的,都在他面前,他就坐在他的宝座上,用手撑着他软软的脸颊,就会有人把他想要的送到他面前。可他觉得没什么意思,他是一个短命的王子,他去世的时候整个王国都哭泣,但二宫想,这有什么好哭的呢。

二宫和也有一次是一个流浪汉,他除了自己一无所有,但他过得还不错,他凭借着他可爱的脸庞从来没有真正风餐露宿过。不过流浪汉先生很快染上了病,知道他的死讯,街道上的姑娘都流下了眼泪,但二宫想,这有什么好哭的呢。

二宫和也有一次甚至不是人类,他是一只猫,他是他主人的全世界,是她的唯一——对八岁的小姑娘来说,世界可以就是这么小。当小女孩长成了亭亭玉立的少女,二宫老了,即使再紧的怀抱也留不住他的生命,少女泣不成声。但二宫想,这有什么好哭的呢。

二宫和也活了一百万次了,这一次,他是一个爱豆。
他的父母很棒,但他仍然对自己的生活提不起兴趣。这有什么意思呢,生活。二宫像一个研究哲学的老头,顽固且冷漠。

然后,他遇到了相叶雅纪。

二宫和也什么都见过了,浮华,衰败,美景,险恶,相叶不一样,他和所有的都不一样,二宫不可避免地想起了那个画家的话,相叶的身体里有一团火,二宫一度认为自己的灵魂就像被浸没在烛油里的烛芯一般枯萎,可是相叶使他的灵魂再次跳动。

即使不同于节目上总是活力满满,炒热气氛。

即使私下里安静又敏感。

他可以任由这团火灼烧他的灵魂。

节目上插科打诨,大力吐槽,他听到自己的声音有些尖尖的,他忍不住更大地微笑,温柔地拍上相叶的头。相叶争辩不过,就总是急急地用手捂住他的嘴,相叶的手掌滚烫,几乎烫落二宫的眼泪。

无论虚情假意或者真情流露,二宫的演技得到了一致认可。二宫觉得这很讽刺,我活了一百万次啦,演戏,没有生活我没有经历过的。可是当相叶和他谈论关于演技的话题,
二宫突然觉得一百万次是如此必要。

二宫告诉相叶:“我活了一百万次了。”

相叶没有像其他人一样让他不要跑火车了,或者带着完全不相信的神情问他这是真的吗,下了节目,器用又安静的相叶笑着问二宫:“那么…你最喜欢哪一次?”

二宫也笑了起来。
就是他了,他不由自主地想。
之后的一切都那么顺理成章,他愿意在任何地方接受相叶的亲吻,也想把最好的都给他,他第一次接受了自己的生活。

在亲热的余韵中,二宫回想起了告白的场景。那是一个圣诞夜,寿星相叶却病倒了。二宫坐在一旁照看他,被他握住了手,比平时更温暖的手让二宫忍不住反握回去。

“生日生病是世界上最糟糕的事情。”相叶看起来有些委屈,“所以只有世界上最好的事情才能抵挡它,不然我会继续糟糕下去的。”

二宫摸了摸相叶的额头,漫不经心地问他世界上最好的事情是什么。

“kazu和我在一起就是世界上最好的事情,我赌上了所有的好运!请你,和我在一起吧。”相叶的眼睛亮闪闪的,二宫和也在一百万次人生中都找不到比相叶的眼睛更好看的景色,但是没见过相叶的笑容又怎么能说见过美景。

看,相叶的笑容,二宫不由红了耳朵,只希望他一个人享有。

二宫全部的人生都洗了牌,他觉得只活这一次,就够了。
他感到身边的相叶收紧了手臂,他安心地把头再靠近一些,相拥而眠。

这颗心,可以为了他再年轻一次。



END


评论
热度 ( 9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养鹅大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