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鹅大户

O beijo, amigo, é a véspera do escarro


A mão que afaga é a mesma que apedreja

Forever at your feet常相随(上)

Forever at your feet
常相随


配对:相二
Summary:皮蛋,梅干饭团还有爱情
穷演员二宫
穷艺人相叶
他们当然会发达(迷妹都不是吃干饭的)


说起来,二宫和也以前也算是个处于风口浪尖或者有机会处于风口浪尖的好皮相综艺番长。
他本意是做一个俳优,凭着还不错的天生镜头感和确实不错的一副好长相进了一家很大的事务所,对方答应会让他红极一时。
二宫这人,天生对名利缺点追求,他就是想演戏,演好了自己做个导演就满足了。他的经纪人确实给他接了几个不温不火没有极端特性也绝不太过路人的角色,跟着剧组上几个综艺宣番,可爱的脸,清亮的少年音,偶尔让表演个节目似真似假好听的歌声,反应很快,吐槽稳准,人气也一点点积累。事务所看出了他做综艺的潜力,完全忘了最初对二宫梦想的保证。
恰巧这时二宫的女朋友和他分了手,二宫算了算卡里的余额,二宫家的和也君没几个爱好,演戏存钱游戏,既然喜欢的人已经不知去向,喜欢的人生一定要好好把握,不然和皮蛋有什么区别,于是,他解了约,远走高飞。

学了两年表演回来,二宫发现,大事务所有大事务所的好处,但那是当你身处其中,现在,他连一个跑龙套的角色都接不到了。






大野智这人深不可测,当然,这不是指他的肤色。没有点家底和胆识,这样一个小的经纪公司又怎么敢接自己这块烫手山芋。签了约,二宫仍有点担心。大野智倒是像表情再也藏不住了一样,松开了清秀的眉眼,绵长的眼角弯起:“二宫君一定会是一个好演员的。”


后来的后来,二宫每当想起这句话,都觉得这是大野智身上独有的敏锐感,一个问他保龄球能不能全补中都犹豫不说满话的人,肯定了他的未来,他没说二宫会成为一个名演员,他说他会是个好演员。
二宫当下只是耸了耸肩,问大野智能不能解决住宿问题,在回答不介意合租之后,他遇到了相叶雅纪。
他对大野,樱井,松本都只能说是相识,而他遇到了相叶。


相叶不算个新人了,但是最近知名度才稍有提升。一个人负担房租还是有些累,他向大野提出找一个合租人。相叶租的公寓地理位置不算好,胜在交通方便,坐一站,就是一个非常大的购物中心。当下的二人没有资格对居住环境挑三拣四,公寓只有一间房间,
不过客厅不小,一个人可以在客厅打地铺,或者把沙发床拉开,睡觉不成问题。相叶把房子收拾得挺干净,不如说他没什么东西。二宫点了点头,就在这里住下了。


相叶坐在沙发上看二宫整理东西,他有些怕生,犹豫了一会儿:“…二宫君的朋友都是怎么称呼二宫君的?”

“他们叫我nino。”

“那我也可以这样叫你吗?”

“可以,相叶桑,以后我们就是室友了,不用这么拘谨。”


最后两个人商量着轮班制,轮流睡客厅。客厅的沙发床出乎意料得舒适,二宫的腰不是太好,太柔软的床只会让他不适。第一个晚上,两个人只是互道晚安就沉沉睡去了。


生活从来不是当你想要重新开始就可以重新开始,什么都好,请给我东西演吧,即使这样说了,工作邀约仍然为零。最喜欢的游戏打了两局也失去了它应有的趣味,二宫主动承担了晚饭。
“呜哇,nino做饭很上手啊,这种和式晚饭很久没有吃到了。”相叶的嘴里塞得鼓鼓的,眼睛闪闪发光。
熟悉之后发现两个人共同爱好其实很多,游戏棒球漫画,相叶是个讨人喜欢的人,他开心的时候能用自己的情绪感染别人,他安静的时候让二宫觉得安定。
被这样真诚地夸了,二宫也忍不住高兴起来。

也许笑一笑就真的会有好运来,第二天二宫终于接到了一个替身工作,他要演的是一个毅然决然走进火海的背影——一个本该不需要替身的镜头。但是那位主演坚称后面的戏有一定的危险性,所以找来了二宫。
二宫粗略翻了剧本,知道了故事梗概。这样一个替身镜头,根本不需要了解那么多,可是他心里的俳优面觉得即使一个背影也能表达很多。
于是出了问题,二宫的镜头过了之后,主演的镜头怎么也过不了,成了胶片杀手。导演一怒之下,大声冲主演叫喊:“那个替身能表现出来的你怎么就表现不出来?你真的是个合格的演员吗!”

“那就找个和我相称的替身,不然我就退出。”



二宫回到家,算了算积蓄,感到空前的疲惫。
戴上那个毛茸茸的柴犬头套时,二宫和也安慰自己,这也算一种演戏。扭扭屁股,挥动双手,将手里的气球分发给小孩子,陪他们合影,黄昏用汗湿的双手接过钱。
回到家里,客厅没有开灯,黑暗中一个人影模模糊糊蜷缩在沙发的一角。
二宫没有开灯,他摸黑脱了鞋,坐在沙发的另一头,他不开口,相叶想说的时候会告诉他的。

“nino…对不起,我把工作弄丢了。”

“嗯,你不用和我说对不起。”

“今天,我走错了休息室…然后我看到制作人在和跟我一起工作的小野小姐讲台本,我刚想转身离开,就看到那个制作人把手放到小野小姐的腰上…慢慢往下,小野小姐一下子站起了身走到旁边,对方就要伸手抓她…我就…”

客厅一下子亮了起来,二宫看到相叶湿漉漉的眼睛和嘴角的淤青,和外面的雨一样淋湿了他的心,让他的心变得湿漉漉的柔软。
“笨蛋,”他伸手拍拍相叶低垂的脑袋,“只要不做对不起自己的事就没错,这件事你做的很棒。”

“可是工作…”

“工作再找就好了,你今天如果不出手帮忙,丢失的大概是比工作更宝贵的东西吧。”



生活变得前所未有的艰难,两个人交了房租,剩下的钱只够买一袋大米。和子妈妈寄来的梅干是米饭上唯一的点缀,对面的人递给自己星星形状的饭团,二宫看到他心虚的眼神,咽下了“喂,为什么是星星,给我好好地做成三角”的吐槽。和相叶在一起,总不会缺少乐趣,他是一团温暖的不会灼烧人的火,你可以靠近他而不用担心被烫伤,二宫全然享受起了这种苦中作乐。
可又不是诗人,靠情怀就能过活,两个人饿得说不出话,头挨着头躺在凉爽的地板上,炎热的夏天就要过去了,残留的高温仍然很残酷。晚上打开窗,风吹进来,两个人都贪婪地把头伸出小小的阳台,相叶的肚子发出了叫声,他尴尬地把头转向一边,假装没有听见。二宫抿嘴笑了一会儿,回了房间,再出来,手上多了一把吉他:“我给你唱首歌吧,你就不饿了。”
这个夏天,温柔的夜风,二宫开头有点起高了的《stay gold》是相叶在这段后面被当玩笑提起的艰难岁月中最美好的回忆。
“my darling,stay gold”,相叶的眼眶都潮湿起来。
冬天是二人的春天,相叶遇到了贵人,主持一个大热的动物综艺。


二宫又接到了一个替身工作。
冬天跳入冷水中确实难熬,没有钱的日子更难熬,二宫缩在长长的羽绒服中,等着导演的指示。
来参加这个镜头拍摄的人很多,不愧是刁钻的名导演的作品啊,连替身都要试镜。水比想象中更冷,二宫觉得身体要麻痹了,然后他被捞了上来。年纪已经不小的名导演把大大的浴巾披在他身上:“就是你了。”

这原来真的是一场试镜,大野智骗了我。

二宫这时才发现周围有很多人气新人,大物俳优。有人不服输地问导演:“一个背影能看出什么演技?”
从来不怕得罪任何人,以言辞犀利而让不少名演员也生畏的导演甚至并没有看他一眼:“说出这话的你真让我觉得可悲。”
二宫的身体温暖了起来。


“干杯!超开心,我们要苦尽甘来了!”
啤酒重重摇晃,两个人的笑容在灯光下闪闪发亮,“什么时候正式开拍啊?”
“导演现在选人,五月才正式开拍。”
二宫放下酒杯,他的脸颊有点柔软的红色,他抬起湿漉漉的眼睛:“相叶氏,你说,25岁演一个高中少年还是太怪了吧,那个导演还说因为我跳水的姿势好,这是真的吗。”
两个人也许都醉了,相叶认真注视着二宫的脸,似乎意图在他脸上找出一道明显的无法扮演少年的确切证据,但他只看到二宫下巴那一颗小小的痣,带着鲜活的无法描述的狡黠,让他挪不开视线。

然后这个吻就变得很顺其自然。

醒来的第一感觉是头疼,宿醉像一把大锤拼命敲打二宫的脑袋。然后昨天那个吻以一种更直接的方式让他头疼,二宫是个聪明人,他选择沉默不言,相叶也是个聪明人,他选择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生。

二宫为了这部电影,剪了新的头发,他的眼神真的带了一种独特的少年气息。相叶在阳台听二宫讲了大致的故事——这里成了他们逃离世界的秘密基地,一个少年犯,令人心疼的聪慧的少年犯的故事,相叶看着那个少年的灵魂注入二宫的身体,那个机敏的温柔的绝望的少年。说到少年,二宫一直觉得相叶身上涌动的就是少年气息,与他有了痕迹的眼角无关,那种活力让相叶看起来永远像一个少年,但这次的角色不是相叶,这样独挑大梁,让还算“新人”的二宫非常被动。
他背着相叶偷偷抽烟,在弥漫的烟雾中,他想用双手把握这个少年的轮廓。
他听到一把沙哑的嗓音,他想赶相叶回到房间,相叶倒是难得固执,蹲在他身边,也不看他:“我高中的时候作为模特出道了,那个时候还能收到粉丝的来信,那是我最快乐的时刻,粉丝总是鼓励我为我加油,我鲜少有机会报答她们,可是这种关系不应该是相互的吗?所以我想过要不要做一个搞笑艺人,但是好难,段子总是冷场,现在想想如果当时有小和这样的搭档就好了。之后出了事,工作也丢了…有一天,小大和我说,爱拔酱总是为别人思考呢,那爱拔酱偶尔也可以为动物思考吗?”
“我就得到了现在的工作,很艰辛也很快乐,和动物交流又容易又困难,但我非常享受,因为这是我想做的事情。”
他抬头,看向二宫:“nino什么时候却被蒙蔽了双眼,把喜欢的事情变得这么痛苦。而且在我心里nino是多么好的演员,至少我是你的粉丝,请你带着至少这一个粉丝的心意,让他,”他的手指落在剧本褶皱的封面上,“活过来吧。”
二宫不敢再与相叶的视线接触,他的眼睛是星星的坟场,二宫害怕自己会迷失其中。

等到所有小路都被树荫遮住的时候,二宫的拍摄结束了。所有的绿叶都落在地上的时候,电影上映了。

他确实是一个好演员,他也将成为一个名演员。


而二宫能想到的最好的庆祝就是再和相叶喝熟悉的啤酒,吃熟悉的下酒菜,大声欢笑。相叶看起来如此高兴,胜过二宫本人,他们或许喝多了吧,又或许借了这么一个借口,嘴唇追逐对方,手与皮肤紧贴,呼吸交错,再进一步,再进一步,直到没有距离,心跳交融。

TBC

评论
热度 ( 8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养鹅大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