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鹅大户

O beijo, amigo, é a véspera do escarro


A mão que afaga é a mesma que apedreja

Forever at your feet常相随(下)








晨曦的时候,他们眨眼就看到对方疲倦的脸,相叶先开了口:“夜晚过去了,天就要亮了。”

嗯。”

“小和…你听我说,我想了一个晚上,我想我喜欢你,甚至有点爱你,但是我们现在不适合谈感情,我并没有要养你的意思,我知道你也有点大男子主义,我也是。我不想在我一无所有的时候再给你增加一个负担,你的夜晚过去了,我的还没有,我希望你成功,就像你希望我成功一样…”相叶紧紧闭着眼,浓密的睫毛被泪水糊成一团,他说不下去了,心里的自私的一面叫嚣着闭嘴。

二宫轻轻地把手放在相叶紧闭的双眼上,他靠近他,隔着自己的手掌落下一个吻:“我们想的一样,雅纪,听我说,我们想的一样。”

但这个早晨,我们还可以继续这样,等我们有了一切,世俗又会让我们在一起吗?谁又在乎呢。二宫没有挪开他的手,相叶温热的眼泪浸湿了他的手指,他还是没有挪开他的手。


出人意料的是,二宫下一部选择的作品是一部舞台剧——希区柯克名作《陌生乘客》。这是对演技一个极大的考验,布鲁诺偏执,迷人,同性倾向,恋母情结,一个如此边缘性的人物。
他们恢复了原本的关系,却又更深一层,他们不是情侣,他们是灵魂伴侣,是对方的精神支柱。

有时相叶录了节目回来,也许因为已经讲了太多话,疲惫不堪,只有几罐啤酒下肚,才会委屈地和二宫说制作人怎么欺负新人,单纯就是说,也不是抱怨。二宫静静地听着,有一次他看向相叶:“很多人喜欢的未必是好的,很少人喜欢的也未必是不好的。”

相叶的笑容闪闪发光。



“相叶桑,在沙发上…”
“啊,谢了,我就说好像在哪里…”

相叶手忙脚乱地收拾东西,他今天下午有拍摄工作,二宫也将正式开始舞台剧的巡演。终于收拾完毕,二宫看着在玄关穿鞋的相叶伸手向自己道别。

“相叶桑,你有想过做演员吗?”

相叶一愣,但还是回答了他突如其来的问题:“想过,但他们说我不行。”

“嗯…再见,路上小心。”

他们的工作越来越多,越来越忙,这是一个好的现象。两人都知道对方在默默努力,客厅那一盏小小的立式台灯是留给对方指引回家的路,那对相叶和二宫来说就好像绿光。



二宫听到那句话的时候正想着回家。
“相叶啊,非常不起眼,不过倒是挺努力的,但也不是一回事啦。”
二宫抬头看向声音的来源,他没有费神去看那到底是谁,或许对方他根本惹不起,或许对方无足轻重,他只是走到对方面前:“你知道什么,他对我来说,就很是一回事。”
周围一片寂静,片刻,大野智伸手挡在二宫身前:“感谢您对我们公司的艺人提出的意见。”
对方顺势说了几句好话,二宫却再也听不进去。袋鼠抓的伤像笨蛋一样炫耀,和狮子踢球都能正中面门,即使对着冰冷的鳄鱼也没有半点退缩…你们又有谁了解他。


回到家,二宫难得有点沮丧,相叶已经回来了,他观察一下二宫的神色,咽下了今天遇到的不顺:“舞台剧不顺利吗?”

“nino,我不懂电影或舞台剧,也说不出专业的评论,但一部好的电影,让人在感动的地方哭,有趣的地方笑,一个好的演员,让人感同身受忘记他本来的名字,就像看nino演戏,我经常忘记你是我身边的人…”

“真是个笨蛋。”二宫伸手打了一下他的手臂,“你这样夸我,我也不会给你做麻婆豆腐。”

“哎?!昨天我们不是说好了的?”


第二天的舞台剧,二宫看到用力鼓掌的相叶时,他的眼泪和汗水一起落在献来的花束上,这个人对我来说很是一回事。



颁奖的那天,天空不作美。
大厅里灯火辉煌,全然不受外面天气的影响,一年来小有成就的俳优汇集于此,等待着新的收获。
二宫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感觉到手掌细微的颤动,他接过那座万分沉重的奖杯,周围的一切都变成慢速播放的背景。

“我从来没有想过会有今天,不,也不是从来没想过,谁还没有做白日梦的权力呢。”

“生活不过就是想你所想见你所见,年轻的时候总想及时行乐,也就是我们后来所说的年轻而愚蠢,这总要付出代价。我用几年的青春偿还了,出人意料,竟然还有导演愿意让我演高中生。有个家伙告诉我,那就去演吧,演戏是你喜欢的事情,是你不愿意放弃的事情,做喜欢的事就要不计后果,所以不要害怕,你脸上的痣告诉我你还年轻着。我心里想,这家伙是个笨蛋吧。但是他不是,他是个很聪明的人,周围的人总是告诉他他不行,那些事他都做到了,他从来没有因为有人这样对他就这样对待其他人,他温柔的可怕,强大的可怕。他告诉我,距离坚持到底一般只差一步,他告诉我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一定有回报…真奇怪,我以前一直以为我是个哲学家,后来发现和他比起来真是小巫见大巫,在我穷困潦倒的时候他常相随于我,在我起步的时候倒是离开了,果然还是个笨蛋吧,正常人会这样反着来吗?但是,他虽然总是看起来一时兴起或过于执着,我知道他一旦做一件事绝不会半路放弃,甚至不到最后一步都不会放弃,是他影响我走到今天。如果我可以写一本书,书的扉页我大概会写上他的名字和感谢。所以,在座的各位,不到三次的失败都不能算失败,也谢谢大家听我这段尝试了四次的感言。”



二宫出会场的时候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他担心相叶的飞机是否会晚点。
然后他看到了,那个穿着正式西装的高挑的人影,而那个栗色的毛茸茸的被披上了一层雨雾的脑袋的主人在对他微笑。
他的心又像几年前的晚上那样湿漉漉的,他快步跑到他的身边,路过的人的祝福声他已经听不到了,他只听到自己有些颤抖的声音:“新接了番组就不打伞,感冒了怎么马上开工。”

“一个梅干饭团就好了。”

二宫只想快一点,快一点回家,投入到这个人的怀抱里。
他又想,自己是影帝了,可以演而优则导,他要给相叶写一部剧本,那里相叶是一个组合的成员,他天然,过分努力而生病,但是还好身边有他,他们会成为TOP,就像现在这样。
他们会在一起。




“我们到底怎么会在一起呢?”
“是因为皮蛋之神吧。”
“皮蛋?”
“你是不是说小大是皮蛋!”“我没有说那个大叔是皮蛋!”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人,这篇文无聊程度一定超乎你的想象
上个星期生活非常不顺
我就和朋友说,我想写一个看了想要活下去的故事
不知道最后有没有表达出来
我自己倒是因为打字而治愈了一些(。)
这篇文章给雀雀
希望你的生活温柔一些
对你好一些
非常喜欢和你聊天的每一分钟


再次感谢
所有人

评论 ( 10 )
热度 ( 82 )

© 养鹅大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