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鹅大户

O beijo, amigo, é a véspera do escarro


A mão que afaga é a mesma que apedreja

猫丢了

猫丢了




Summary:唯一保证是HE,有年龄差,N大概比A大五岁,N三十代出头,A二十代末尾
都来自于我自己的现实生活
配对:只有竹马

ooc都是我的,伪现实向

下篇N视角见《躲猫猫》




猫丢了。

相叶雅纪看着那根凭空冒出的逗猫棒,喃喃自语。并不是说在猫丢了的第一瞬间他没有发现,而是人在遇到突发状况总有一个反应过程,找也找了,甚至空调上面也费力爬上去查看了一番,除了几个爱猫留下的脚印别无其他,寻猫启事在第一时间就贴了出来,但在两天后的这个下午,面对之前怎么找也找不到的爱猫最喜欢的逗猫棒,他才后知后觉,或者说终于承认这个事实,猫不见了。

猫的名字就叫「猫」,随处可见的一般的花猫,名牌上恶趣味地写着「ねこ」,甚至一开始考虑过叫「いぬ」,被那个写在名牌背面的人制止了这种胡闹一样的行为。说起来,自己并不是它真正的主人,那么要告诉他吗?

在这个自己刚提出分手的节骨眼儿也未免太过尴尬。


那个人明明长了一副犬颜,却偏偏生了一张猫嘴,他抿起嘴歪过头的样子太过像一只无害的猫咪。

所以说,猫丢了。

两个人中一向都更偏爱他的猫在他提着行李箱离开家的时候一反常态赖在自己脚边,最后那人也只好无奈地与猫告别,一切能带走的都带走了,唯独最喜爱的留了下来,如果相叶当时不是太过痛苦,他就能听到二宫难得的坦白:“果然和我一样,还是喜欢啊。”
然后那个人穿着那双他送的复刻球鞋,走出了他们的家。
既然这样痛苦,为什么要说出“分手”。
是希望他能逃走吧,这不是买那双球鞋的初衷,最后却歪打正着,带他离开。


年轻的时候总想要在对方身上留下一切可以证明他们感情的东西,喝醉的时候也不知谁提出过纹身这个想法,虽然最后并没有实现,这两年也一直被二宫吐槽那种想法像是欧美青春电影一样。但他们当时觉得那就足够了,他们就是彼此的二分之一。太多的第一次是从对方身上获取到,以至于在这段感情里,即使是稍显冷淡的二宫也有了一丝拼尽全力的味道。

而现在,能证明他们过往的,说来好笑,就是猫,就好像夫妻生活中小孩那个角色,猫给了他们一种安定感。因为有了它,他们无法离开对方,至少无法轻易地离开对方。

猫成了他们的责任,大人总为自己找点借口,以便于否认内心真实的想法。

可是,猫丢了。




上个月二宫回了一次老家,相叶理所当然地跟着一起回去,和子不知道相叶和二宫的关系,但她爱相叶不亚于自己的孩子,因为相叶是名副其实被她看着长大的。

两个人都处于拼搏的年纪,难得被家中的安定感包围,不由自主放松下来,一顿饭吃得其乐融融。
他们也已经学会熟练地绕开结婚生子这类话题,这本应该不成为一个问题。

“和也,你前两年还说要给我养一个孙子玩玩,现在你也变成一个只会说说的孩子了。”

“只会说说的是我旁边这个人吧,前两天约好了出去吃饭,他让我等了两个小时最后还爽约。”

“喂…”

“你们现在不住在一起了?”

“总要有各自的生活。”

“也是,雅纪之前还谈了一个女朋友?不要和你和也哥哥学,变成一个单身的老头子。”

“妈,你到底向着谁啊…”


可是他们最后还是进一扇门,走过一个玄关,共眠于一张床,只爱过一个人,只爱着一个人,只想和一个人生活,只是这段感情不能和他们的家人分享。

相叶家还有一个弟弟,也许说出口之后挨的打少一些。二宫呢?他真的要成为他们家的最后一人吗?他又比相叶年长几岁,所有的错都会怪在他头上吧,是他“带坏”了相叶。

相叶不知道二宫想要什么,会对着橱窗里买不起的球鞋久久驻足的二宫早就不见了,他再也不会随便表现出他的欲望,他变成了一个狡猾的大人,因为有太多事情框住了他,他们的爱意跟这些比起来越来越微小,总有一天会不值一提。被人爱着,爱着别人,却有一段最真挚的感情只能被掩藏起来。

那只猫,是他们是情侣的证明。

那是他们的共同财产。




人很奇怪,越臭的东西越想去闻。对于一些显而易见会走向坏结局的问题,倒是逃避为上。按照那个说法,现在他们的房间里应该已经有一头五颜六色巨大无比的大象,这头大象一边用鼻子喷水,任由水珠沾湿他们的头发和衣服,一边从嘴里唱出不成调的歌,绕着他们跑来跑去,他们的房间里有一头大象,他们看不见,大象也和猫一样走丢了。


相叶坐在沙发上,第三天了,他不确信猫是否还会回来。那个它不太喜欢的猫窝随意地扔在地板上,猫砂早就清理干净了,如果猫回来应该会奖励他,允许他多抱一会儿。二宫有一条裤子没有带走,它被猫埋在沙发的靠垫下,上面粘满了猫咪细软的毛发。

他在想,也许那天没有见那个学弟,一切都会不同了吧。诚然,这只是往导火索上加了一点火,但一直不点燃也没有问题,炸弹可以永远存在着,只要…只要二宫还在。


学弟是来向他阐述一个难以启齿的烦恼的。

他被一个学长纠缠,好不容易收集了证据想要向学校报告,对方却威胁他要替他出柜。

“报警出人意料不太有效,身为男性也会在这种事情上处于弱势啊,我男朋友说,出柜就出柜,不能让我受这种委屈。”
他自嘲地笑了:“可是我没有准备好,如果被我极其传统的父母知道的话,我不能想象后果。而且我不能毁了我男朋友,他现在有一个机会,禁不起流言。”

相叶虽然觉得很失礼,但他不可避免地想到了几年前他与二宫发生了一次类似的对话。他们在台风停电的夜晚,仅凭着一个手摇式小夜灯的灯光收拾回千叶的行李。
他提议不如顺势告诉父母,那时他们的关系已经稳定下来,两人也开始正式同居一段时间,相叶打心里想和这个人一辈子在一起。
二宫没有马上回答,黑夜里那一点灯光根本不足以看见对方的表情。这几秒钟的犹豫,相叶也有了答案。


“对相叶学长来说,这根本够不成威胁吧,因为听说学长早就和家里摊了牌,和男朋友幸福地一起生活。”

不。

“真勇敢啊,不愧是…”

不,不是这样的。

“我男朋友分手还说‘为什么偏偏爱上了你这个胆小鬼’。”




同时他察觉到二宫要逃跑了,他在黑暗中紧紧抓住他的手,用力抱紧他,他们倒在沙发上,像两个写错的惊叹号。现在他终于可以看清二宫的眼睛了,他的眼神告诉他“我是个胆小鬼”。相叶只是更用力地抱住他,让他成为自己的一部分一般:“不着急,我们有的是时间。”




他回到家的时候,二宫正在沙发上逗弄猫,猫温顺地让他随意摆弄。见他回来了,他放下猫,放任它不满地喵喵叫:“我想了一件事。”

相叶亲吻他的脸颊示意他继续说。

“那天我妈又在催我了,美千代妈妈那边也一直在催吧,不如我们和他们说清楚吧。”

相叶停了下来。



他是一个狡猾的惯犯,总是从二宫那里盗取更多的爱。他晚上故意忘记打开加湿器,因为他知道无论二宫几点回家,几点睡下,他总会在半夜起来打开,只因为别人说相叶的皮肤特别容易干燥。然后他就会更紧地抱住回到床上的二宫,从这些里汲取这个人全部的爱意,证明他是爱自己的。他难道不是一个胆小鬼吗?

二宫比他年长五岁,他的年龄从样貌上无法体现,这不代表他的年龄就不存在,他现在有一个升部长的机会,二宫总是得心应手以至于看起来漫不经心,相叶知道他想要这个位置,谁不想要呢?那么多双眼睛注视着他,注视着这个对他来说来过于年轻的位置。二宫不再说想要什么,也不再表现出来,相叶不是别人,他记得二宫同他抱怨公司的上层是多么得老古板,甚至禁止办公室恋情。

他开始害怕自己不能负担二宫和也的未来,与他的工作,与他的家庭,与他的梦想相比,自己的爱意是否真的可以胜出,是否真的更加重要,他觉得自己看到了和子失望痛苦的眼睛。

相叶也是一个胆小鬼,现实有太多需要考量,爱情和面包从来都是面包更为诱人,或者他们别无选择,只有面包。





他摇摇头:“我们分手吧。”

二宫说好,然后就开始收拾行李。二宫和也再也不是那个侧头告诉他自己想要这双球鞋的男孩了,他不会为自己试着挽留一下。


那个黑暗里的拥抱逐渐消散开,他们一人一次,也算还清了这笔债。

谁让你偏偏爱上了这个胆小鬼。

可我知道你懂我所想,你心里一定觉得我比你勇敢。





外面下起了大雨,相叶实在太过担心猫,他决定撑伞出去再找一圈,二宫特别宠爱它,几乎到了溺爱的地步,这种天气下它根本无法存活。


敲门声响了起来,相叶扑到门上,看也没看来人就用力拉开门。


那个人头发湿漉漉的,猫在怀里静静窝着,他开口了:“你连它也要丢掉吗?”





〈END〉




评论 ( 18 )
热度 ( 13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养鹅大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