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鹅大户

O beijo, amigo, é a véspera do escarro


A mão que afaga é a mesma que apedreja

躲猫猫

躲猫猫

Summary:柜子里的躲猫猫到了尾声,总是要出来的。
配对:只有竹马

ooc都是我的

前篇A视角见我上一篇《猫丢了》
这篇是N视角,连在一起就是有猫病(不)



二宫走出门就后悔了。

他靠在门上,手里的行李更加沉重,出门旅行一切从简的他,同居这几年也不由自主添置了许多东西。毕竟,他们是要过一辈子的。
现在好了,衣柜已经腾出了一小半的空间,爱猫总是不满地用喵喵声抱怨他们的衣服掠夺了它玩耍的空间,只要衣服占比比较大的相叶不把那些折叠起来的衣服舒展开,小家伙完全有了一个新的睡觉场所。
如果竞争起来,相叶会输吧,猫挠他从来不留情面。

可是猫还是选择了他,毕竟是自己的猫。

衣柜当初选得比较大就是因为相叶不知不觉多起来的衣服,二宫没有怨言,他喜欢看相叶穿衣服,他喜欢相叶的一切,别人不能包容的,别人也欣赏的,他都喜欢,是这些构成了相叶雅纪。

这个巨大的突然空起来的衣柜甚至可以容纳一个蜷缩起来的二宫和也,让他躲在里面,像小时候躲猫猫那样,继续藏在这个家里。

在柜子里,安全的,封闭的,在相叶身边的。



他是个成年人了,他可以好好处理离开这件事,尽管他还会心碎,但他可以好好走路,脚上的这双鞋版型是他少年时代的最爱,舒适度是需要长途跋涉的中年人的最佳选择,而且这是相叶送他的横跨了小半个人生的礼物。以后还是不要送鞋了吧,听起来实在不是个好兆头,二宫心想,再和相叶见面的话一定要告诉他。

除了这个以后遥遥无期。



他完全被橱窗里的球鞋抓住了,就算是有点耍酷的年纪,一只手还插在兜里,他的神情根本就是个想要玩具的孩子。相叶问他怎么了,他侧头告诉这个十岁的弟弟,自己想要这双球鞋。相叶趴在擦拭得反光的玻璃上看了一会儿,似乎没觉得有什么吸引他的地方,不过还是伸手拉住二宫,指指展示台:“我长大以后会送给你的。”二宫笑着点了点头,对于这个总是时不时出现在他们家,几乎夺走了母亲全部喜爱的邻居家孩子,生性有点缺失的二宫也并不讨厌。
他知道相叶不会记得,就算记得,这双鞋也等不到相叶长大,所以他只是买了一个迷你版的挂件,这个挂件一直陪伴他到刚才,直到它和这间房子的钥匙一起被放在鞋柜上。


钥匙挂件的放大版出现在二宫面前的时候,他第一反应是问相叶雅纪哪来的钱,他担心高中还没毕业的相叶挨饿受累就为了这一份他已经放弃的礼物。对方有点害羞地告诉他自己做了一份模特兼职,还把样刊慢慢递给他。
二宫马上就忘记了球鞋,他小心地翻看着手上的杂志,季节搭配那里相叶占了整整两页,他那少年的消瘦挺拔的身材,和尚且清秀的面容好看极了,二宫反复摩擦那一页,心里都是柔软的感情。
相叶问好看吗,他没经验,拍的时候紧张异常,上了杂志可能表情不太自然。
二宫告诉他,杂志上的相叶比他这个人类难以想象的大帅哥还要好看。

那时他们还没在一起,二宫顾及相叶的年龄,不过那天他应允了少年落在他嘴角的一个青涩的吻。



二宫说想为母亲养个孩子玩玩是认真的,他说爱相叶雅纪也是认真的。他知道相叶一直对那个台风夜心有芥蒂,可是相叶不明白,他的眼神,年轻得令人发怵的眼神让二宫退缩,因为他意识到这个孩子是认真的,和他一样认真。二十代开头哪里知道害怕呢?相叶念着不错的大学,被所有人喜欢着,他们刚刚在一起,无忧无虑。二十代末尾的二宫却刚刚知道害怕的滋味,拿不出以前无所畏惧的勇气,也拿不出更年长才会有的安定下来的魄力。他只能让相叶失望。

之后他就抱回了猫,他希望相叶知道,我也想和你一起生活,但缺失告知世人的勇气,你要等等我,我不像你那么勇敢,我在努力。

他就像看到空了一半柜子的猫,毫不犹豫躲了进去。

一抬头,相叶也在柜子里,他们的膝盖相抵,沉默无言。




相叶的工作转了正,非常有上升空间,公司的男性女性都喜爱他,梅子也好,加湿器也好,那些突然收紧的拥抱足以说明些什么,所以二宫想,游戏该收尾了,他没有被找到,他可以自己走出来。

相叶的表情预告了他的答案,二宫心底大声地喊叫着,不,不要说出来。

相叶总是勇敢的那个,他替他们做了早该做下的决定,而二宫,他学不会拒绝相叶。

他们差了五岁,一个恰好的时差,总有一个人是胆小的年纪。
他们捂着双耳,缩在柜子的角落里,祈祷着永远不会被找到。





二宫和也无处可去,他当初答应和相叶同居就已经把自己的房子退掉,他也不是一个愿意打扰别人的人。
不过,他有一件早就应该做的事情,现在也许不太适宜,但也许也是最合适的时候。



“妈,我回来了。”

和子对他提着行李箱突然出现完全没有心理准备:“前一阵子不是刚和雅纪回来过?”

“手头空闲下来了,就想回家住一段时间。”
他微笑着看向自己的母亲。

因为没有什么准备,和子就做了几个家常,二宫倒是吃得很满足。

“说吧,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你是我儿子,你还想骗过我。”

二宫放下手里的碗,屈身跪在桌前,语气很平静,只是手指抠着家里的地板泄露了他的紧张:“一直以来,我和雅君…相叶氏,都住在一起,保持着情侣关系。”

筷子落在桌子上的声音让他一抖,他把头弯得更低。

许久,他才听到那个熟悉的声音:“一会儿我带着你上相叶家道歉,不,你要和他一起去。”

二宫终于觉得心头一涩,他坐直,看见母亲哭泣的脸:“已经没有必要了。”



家人睡下之后,他伸手打开鞋柜,那双鞋子静静地躺着,二宫很少穿它,大抵是因为不舍得。他伸手蹭了蹭沾上的灰,力度和当年摸过那本杂志的一样轻柔。
他们也吵过架,相叶生气的时候出人意料很唬人,他不说话,也不看二宫,可是二宫知道自己睡着之后,相叶会倚在床头,一遍一遍顺他的头发,那些爱意从他的指尖流淌出来,二宫不由自主就服了软。

对相叶雅纪,他从来不觉得不值得。

他就等着天亮,天亮了,他就去告诉他,那些问题都不存在了,他担心的,他害怕的,他顾及的,他不能承受的…那个台风夜一次换一次的错误答案,他们不算扯平了,因为他不想放手。
躲猫猫不是他喜欢的游戏。
这双鞋能带他离开,也能带他回家。


他与和子道别的时候,她似乎也明白自己的儿子想要去做什么,她没有阻拦,这已经算是一种放手。

“孙子我就不指望你了,下次把猫带来让我看看。”

二宫只能点头。



回去的路上下起了雨,他加快脚步,雨势也跟着加大,雨声中他依稀听到猫咪的叫声。
即使是寻常的花猫,自家的猫的脸作为主人还是可以一眼认出,他来不及吃惊猫怎么会在外面,就看到那个小家伙不认识他一般往灌木丛里又钻进去一些。
不作他想,二宫马上去找它。

猫却更用力地往里缩,二宫狼狈不堪,一手紧紧抓住它的前爪,几乎是在哀求它回来,膝盖没撑住砸在了潮湿的泥土上,他大声呵斥着猫,这个倔强的动物终于投向了他的怀抱,在他的臂弯里委屈地呜呜出声。

他站在门前,雨水冻得他发抖,他突然觉得自己很年轻,更年轻,相叶还是那个大学生,正喜气洋洋地等着他工作回家,他也是那个第一次升职之后等不及想和相叶分享的毛头小子,那些雨滴都变成了甜蜜的糖果砸在他的肩膀上,咬咬牙,把眼眶涌上来的浑身上下唯一的一点热意憋回去。

现在躲猫猫到了尾声,脚步声停在了他的柜子门前,他别无选择了。

毫无退路。

他敲响了门。



〈END〉

就是出柜(。)

评论 ( 13 )
热度 ( 10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养鹅大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