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鹅大户

O beijo, amigo, é a véspera do escarro


A mão que afaga é a mesma que apedreja

意义不明竹马第二次
有人看过《黑鸟》吗,这篇倒是跟它没什么关系,但是很喜欢它把场景只设计在一个房间里




“啊,那个,先生!穿格子衬衫的先生!…我果然没有认错。”
“…好久不见。”
“真是太巧了!好久不见。”
“你真是…也看看场合啊,我可不想这么巧的。”
“呃,也不算太坏吧,不是碰见你了吗。你最近怎么样?”
“我从以前就想说了,为什么所有久别重逢都要问这个问题,这很重要吗?”
“很重要,尤其是对你来说,快回答我。”
“没什么特别的。等等,别碰门把手,很烫。”
“你刚才是不是被烫到了?别躲,手都红了。”
“你放手。”
“我手是冰凉的,不疼吗。”
“…算了。”

“为什么?”
“我不想在这里和你讨论这个。”
“他们没空注意我们的,那些人都等着获救。”
“所以啊,我也拜托你稍微着急一下好吗。”
“我看见你突然就不着急了。”
“用湿布捂住你的鼻子和嘴,少说话。”
“为什么?”
“就是因为这一点,你太烦了。”
“烦到你不告而别?烦到你必须悄无声息地离开我?烦到…我再也找不到你?”
“…”
“不要说谎。”
“我以为你已经知道了。”
“我是知道了,如果不是你妈妈告诉我你是不是打算永远就那样离开了?你明明可以回来的。”
“但我想亲口听你说。”
“我当时是觉得再也不会回来了,希望你怨恨我,怨恨总比不切实际的想象或是悲伤好。”
“你为什么不愿意让我和你一起分担你的人生?更重要的是,确认误诊后你为什么不回来,我比任何人都…更需要知道这个消息。”
“也许是走得太远了吧,我不确定是否还回得来。”
“别说谎,你知道我永远欢迎你,你走的那些时间我连门都不锁,我回家看到桌子上的钥匙时…给你,钥匙。”
“…我很抱歉。”
“我不应该哭的,这点眼泪还浇不灭外面的火。”
“是的,你应该少说点话了,烟在窜进来。”

“你在咳嗽,就你的肺还敢在这里说那么多话。”
“就是因为在这里。”
“…我们会得救的。”
“我已经感觉得救了。”
“我真的很抱歉。”
“我有一次在便利店看见一个背影很像你的人,他,哈哈,在看性感写真,我就想你这家伙倒是逍遥自在,上去刚想给你点颜色瞧瞧,发现不是你。”
“…那可够尴尬的,我到底在你心里是什么印象啊。”
“是啊,我赶紧压低帽子不停地道歉。”

“我在路上看见过你,你的鼻子和嘴可比现在捂得严实多了,跟那个时候好好学学如果还想活命的话。你把你那条迷彩围巾一直卷到眼睛下面,我开车路过你,竟然还认出来了。”
“要是在人群中我也能一眼认出你。”
“因为我太帅了?”
“因为你是不一样的。”

“那时候我总是想,如果我在路上偶遇你了,我就抓住你,用手机悄悄拍你,还要合影发给他们看。”
“这个我可是NG的。”
“反正我也没成功。”
“我很…”
“我不想听这句话了。”
“…你还在生气。”
“我只是有点埋怨你,但我太不争气了,一看见你,那点埋怨也没了。”
“你不知道,我有一次确实看见你了。好像是冬天那个时候吧,你戴了一条黄格子的围巾缩在咖啡厅里买咖啡,就露出了一小张侧脸,我绝对不会认错。我就在马路对面看着,还有点下雨,视线都雾蒙蒙的,灯光看起来暖和极了,我真庆幸那家咖啡厅完整的落地窗上还没贴圣诞贴纸,你看起来…pikapika的,像棵挂了太多挂件的圣诞树…你应该少喝一点咖啡。”
“…你应该少说一点话。”
“你变得笨嘴笨舌了,翻来覆去就几句话。哎,都说了这点眼泪不够灭火,两个人的也不够。”

“我们能逃出去吗?”
“能。”
“我可是很信任你的。”
“可以的。现在想想果然还是太奢侈了,要第二条命的时机不对。但是我们可以逃出去的。”
“你把我的手握疼了。”

“那就逃出去吧,只要活着…只要活着什么都有可能。”
“你还有一句话没对我说,如果有个万一,我可不想走马灯里全是你的对不起。”
“没有万一。”
“说吧。”
“电影里说了就逃不出去了。”
“不会的,我们是主角啊,而且你忘了我是一个miracle boy。”
“等到出去了,我会每天都对你说的。”
“你这次不会骗我了?”
“再也不会了,只要出去,只要还活着,我这条续下来的命意义就是如此了。”
“今天能遇见你真是太好了。”
“我也是。”

评论 ( 4 )
热度 ( 8 )

© 养鹅大户 | Powered by LOFTER